中心新闻

我院召开“1+3”庭审观摩学习交流会
2017年10月20日    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
打印  字体

          10月10日下午,我院召开“1+3”庭审观摩学习交流会,复旦大学司法研究中心主任章武生教授,我院院领导、局级干部、各庭室负责人及全体审判长参加。会议由审管办主任徐征峰主持。会议观摩了彭辰、卢薇薇、何云、竺常赟四位法官“1+3”庭审视频,并由四位法官作了庭审经验介绍。章武生教授对四位法官的庭审进行了点评,对我院“1+3”庭审方式改革给予了高度评价。阮忠良副院长、宋学东副院长分别对四位法官的庭审进行了讲解点评。最后,顾伟强院长对进一步开展好我院“1+3”庭审方式改革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把改革推向深入。要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及时梳理、总结改革经验做法,提高改革成效,以点带面,共同努力,把“1+3”庭审方式改革向纵深推行。二是进一步突出重点、互相交流,不断把试点成果推开。四位法官的庭审示范经验充分证明改革是卓有成效的,下一步全院所有民商事合议庭都要开展“1+3”庭审改革,并加强跟踪问效与考核,把试点的成果向全院铺开。三是进一步聚精会神、补齐短板,不断把改革成果惠及群众。各庭要因地制宜,立足本庭实际,找准并补齐短板;所有民商事法官要凝心聚力,全方位投入“1+3”庭审方式改革中,让改革的成果真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切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四是进一步振奋精神、迎难而上,不断把创新落实到司法实践。我院作为上海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试点法院,要以“1+3”庭审方式改革为契机,将所有创新的思路、方法及举措,真正落实到审判实践当中,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

Copyright © 复旦大学司法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淞沪路2005号法学院 邮编:200438
  网站首页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