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共建“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华东基地”签约仪式在复旦大学举行
2013年12月28日    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网站
打印  字体

共建“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华东基地”签约仪式

在复旦大学举行

 
        2013年9月25日下午,“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华东基地签约仪式在复旦大学江湾校区法学楼隆重举行。“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理事长、联席主任、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文显,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改革办公室主任贺小荣,复旦大学副校长林尚立,复旦大学法学院院长、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华东基地主任孙笑侠、复旦大学司法研究中心主任章武生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联席主任、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张保生与复旦大学副校长林尚立共同签署了《关于设立‘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华东基地’的合作协议》。协议签约仪式由复旦大学法学院会议由党委书记胡华忠主持。
        签约仪式上,孙笑侠教授代表法学院和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华东基地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复旦大学法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在司法文明领域的研究情况,并对各位领导专家对复旦大学法学院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不断推进司法文明领域学术资源与区域特色的协同和整合、充分实现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华东基地的建设目标。
        林尚立副校长代表复旦大学讲话,他指出,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是教育部、财政部首批认定的14个“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之一,以司法文明传承创新为使命,是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增强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的“国家队”。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选择上海、选择复旦大学作为协同建设单位并设立华东基地,是对上海更是对复旦大学的信任,他代表复旦大学对中心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要求法学院一定要做好基地建设的各项工作,为司法文明的协同创新研究做出贡献。
        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改革办公室主任贺小荣在讲话中对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华东基地的签约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高度赞扬了复旦大学法学院在司法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预祝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华东基地取得更加辉煌的成果,为推动我国的法治建设和司法改革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张文显教授代表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介绍了国家“2011计划”实施的重大意义和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情况,强调了“国家急需、世界一流、制度先进、贡献重大”的建设目标,指出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华东基地的设立是协同创新的崭新形式,并高度评价了复旦大学在司法文明研究领域的重要地位和杰出贡献。同时,表示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将在法学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教学与科学研究、服务国家和服务社会等方面为复旦大学提供全面支持与积极帮助,期待双方本着共建、共荣、共享家园的理念,认真履行合作协议所规定的责任和义务,一起共同把华东基地建设成为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的模范基地。
        签约仪式与复旦大学司法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暨实践性教学与开庭审理程序和方式改革研讨会开幕式合并举行。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秘书处秘书丰霏博士在签约仪式上宣读了合作协议。来自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改革办公室、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上海市人民检察院、上海市律师协会、台湾维毅法律事务所、华东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以及复旦大学等司法理论与实务界的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签约仪式。

 

原文地址:http://www.ccijc.com/Item/341.aspx

 

Copyright © 复旦大学司法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淞沪路2005号法学院 邮编:200438
  网站首页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