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复旦大学司法研究中心主任章武生教授应邀参加虹口法院举办的第十四期“虹法论坛”
2016年07月26日    来源: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法院网站
打印  字体

          7月5日下午,我院举办第十四期“虹法论坛”,活动邀请复旦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章武生作为主讲嘉宾。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席建林,副院长倪振良、沈品培、沈立、陈素琴、赵立行以及各审判业务庭骨干参加,活动由沈立副院长主持。会上,席建林院长代表我院与复旦大学司法研究中心签署庭审方式改革研究和探索合作协议。章武生教授围绕“现代庭审理论应用可行性分析和研讨”主题,解读与分析庭审方式改革八个方面内容的可行性,并对包括淡化审前程序和庭前会议、争点的整理方式及确定时间、按照现代庭审方式组织庭审、加强释明权促成调解、防止突袭裁判等在内的具体举措进行了系统阐述。随后,我院干警代表与章武生教授就授课内容进行互动交流。沈立副院长指出,我院与复旦大学司法研究中心签署庭审方式改革研究和探索合作协议,为今后持续深入开展各项合作项目奠定了基础;章武生教授的授课充分结合理论和实务,深入挖掘庭审方式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和破解的路径,针对司法改革的发展方向、提高司法公信力、破解“执行难”等问题提出了精辟的见解,对于完善我国现有诉讼制度具有很好的启示作用。

     复旦大学司法研究中心与虹口法院签订庭审方式改革研究和探索合作协议

               复旦大学司法研究中心主任章武生教授在现场授课

               授课现场掠影(一)

      授课现场掠影(二)

Copyright © 复旦大学司法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淞沪路2005号法学院 邮编:200438
  网站首页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