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研究员

陈乃蔚
职称职务 教授 单位 复旦大学法学院

        复旦大学法学院教授、复旦大学高级律师学院执行院长、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副主任、体育法研究中心主任。
        长期致力于知识产权、公司法、诉讼与仲裁等领域的研究并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和广泛的影响,已发表学术论文五十余篇,出版学术著作10余部。曾多次赴美国、欧洲、日本、东南亚、台港澳等地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会上发表学术论文;并多次受邀在国外著名大学和企业界演讲,受到欢迎。陈教授还参加了中国一些重要法律、法规的起草、修订工作,如《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等。
        2008年获得中国科技法学会杰出贡献奖;2009年获得司法部颁发的司法行政个人三等功勋章和上海市司法局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0年获得中央八部委联合表彰的“2010年世博会知识产权专项保护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2011年获得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颁发的“上海领军人才”称号。
        九三学社社员,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同时还担任中国科技法学会副会长,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理事,上海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体育法研究会副会长,商务部知识产权海外维权专家,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上海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仲裁员,国际奥委会体育仲裁院仲裁员等。
        研究领域:知识产权、公司法、诉讼与仲裁
        教育背景:
        2007         澳门科技大学      民商法学    博士
        2001-2002    宾夕法尼亚大学    富布莱特研究学者
        1993-1994    华盛顿大学        访问学者  
        1983         华东政法大学      经济法学    学士
        职业经历
        2005至今     复旦大学法学院教授
        1995-2002   上海交通大学法律系主任及知识产权法研究中心主任
        1983-1995   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任教
 

陈乃蔚

 单位:

复旦大学法学院 

 职称/职务:

教授 

Copyright © 复旦大学司法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淞沪路2005号法学院 邮编:200438
  网站首页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