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研究员

朱淑娣
职称职务 教授、博导 单位 复旦大学法学院

        朱淑娣  复旦大学法学院教授、宪法行政法专业(行政法方向)博士生导师。

        耶鲁大学国际福克斯学者。
        国家985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法学项目研究员。
兼任中国行政法学会理事、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理事、中国世贸组织学会常务理事。

        获得宝钢教育奖、获得上海市浦江人才称号。
        主持耶鲁-复旦国际福克斯基金项目《WTO体制下的国际(贸易)行政法》、主持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项目《WTO体制下的国际贸易行政行为审查制度研究》、主持上海市人大研究课题《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规制立法比较研究》等项目。
        长期致力于全球化与经济行政法新发展领域的研究,擅长涉外行政法研究,是在中国首倡国际经济行政法研究的学者之一,在学界有一定的影响力。

        2.【研究领域】
        2.1曾研究哲学史、经济立法史、
        2.2现研究 行政法、兼及国际经济法、知识产权法
        2.3擅长研究—涉外行政法
        2.4特色研究—国际经济行政法、行政法与知识产权保护
        2.5近期聚焦—全球化与行政法哲学、全球化与行政法新发展、全球化与知识产权行政法

        3.【教育背景】
        3.1历史学学士
        3.2法学硕士
        3.3法学博士 
        3.4经济学硕士课程研修
        3.5哲学研讨班课程研修
        3.6耶鲁大学法学院行政法、国际法课程研修。耶鲁大学国际福克斯学者(项目合作研究)

        4.【职业经历】
        4.1行政学院讲授经济史、哲学史等
        4.2复旦大学讲授行政法学系列课程、国际(经济)行政法前沿讲座等。
        4.3参与中国《行政许可法》、《行政诉讼法》等法律制定与修改的咨询论证。
        4.4曾为微软公司等机构出具知识产权行政法律等方面的法律意见书。

朱淑娣

 单位:

复旦大学法学院 

 职称/职务:

教授、博导 

Copyright © 复旦大学司法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淞沪路2005号法学院 邮编:200438
  网站首页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