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讲座

章武生教授应河南省委政法委邀请在“法治河南讲座”作《我国转型期纠纷解决的理念与方式》的报告
2014年07月08日    河南日报
打印  字体

        近日,省委政法委在省人民会堂举办第八期法治河南讲座。复旦大学司法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章武生受邀作了题为《我国转型期纠纷解决的理念与方式》的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副省长李亚、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等出席讲座。
        在讲座中,章武生教授以我国转型期纠纷的特点及基本化解对策为主题,通过系统阐述程序法与实体法、调解与判决的关系,深入剖析当前纠纷解决中理念上的误区和不当方式,并提出我国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重构建议。
        李亚在主持讲座时说,章武生教授的报告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切中现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教育意义,希望同志们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学习、借鉴、吸收,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心,提升执法质量和效率,为平安河南建设、法治河南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省人大法工委、省政协社会法制委、省政府法制办的负责同志,省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处以上干部,省维稳办和信访局处以上干部,省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各省辖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和有关负责同志,各省直管县(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和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区县分管民事审判的副院长等10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河南日报记者 张建新)

 

Copyright © 复旦大学司法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淞沪路2005号法学院 邮编:200438
  网站首页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