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讲座

耶鲁大学John H. Langbein在复旦大学法学院讲授“刑事陪审团:本土衰落 v. 域外盛行”
2014年05月20日    本站原创
打印  字体

 

图为兰博约教授及其夫人在讲座后与参加的部分师生合影

        2012年5月30日,应王志强教授邀请,耶鲁大学法学院斯特林讲座教授兰博约(John H. Langbein)在江湾校区模拟法庭为复旦大学法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做了一场以“刑事陪审团:本土衰落 v. 域外盛行”为主题的讲座。

        兰博约教授是具有国际声誉的著名学者、耶鲁法学院资深教授。他在法律史、比较法、诉讼法、信托法和社会保障法等诸多领域都卓有建树,是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他的来访,是耶鲁法学教授首次造访和讲学于江湾校区。兰博约教授在讲座中回顾了刑事陪审团在英美的发展历史,剖析了其合理性基础,在美国宪法权利的背景下,探讨了其在当代美国刑事司法实践中的不断限缩的适用状况,又从比较法的角度,展示了刑事陪审团制度在其他各国的近期发展和实践状况。讲座中,兰博约教授与师生互动,进一步回答了师生的提问。

        讲座进行前,法学院教师王志强、徐美君、高凌云和史大晓等与兰博约教授进行了相关研讨。

Copyright © 复旦大学司法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淞沪路2005号法学院 邮编:200438
  网站首页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