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讲座

台湾大学沈冠伶教授到访复旦大学 讲授“民事诉讼之适时审判与案件管理”
2015年05月29日    本站原创
打印  字体

台湾大学沈冠伶教授到访复旦大学
讲授“民事诉讼之适时审判与案件管理”


       2015年4月27日,台湾大学法律学院教授、台湾大学民事法中心召集人沈冠伶教授应我校章武生教授的邀请访问复旦大学法学院,并以“民事诉讼之适时审判与案件管理”为主题,在江湾校区廖凯原法学楼做了精彩的演讲。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的青年教师,复旦大学法学院的诉讼法和民商法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章武生老师作为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沈冠伶教授在德国海德堡大学获得法学博士学位和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担任访问学者经历。然后,章老师介绍了沈冠伶教授论文的特点和在诉讼法领域的突出贡献。章老师曾研读过其多篇论文,每篇字数都有数万,且观点、资料新颖,文笔流畅,论证充分。章老师曾认为这样的大作能写出20篇就很不容易,没想到沈教授还是高产学者,论文总数达上百篇,确实值得我们钦佩和学习。

       在讲座中,沈冠伶教授首先分析了适时审判制度以及适时审判请求权应如何于民事诉讼程序上予以实践。其次,沈冠伶教授分析了案件管理之法理基础。最后,沈冠伶教授结合台湾地区具体案件争点的确定,重点分析了案件管理与争点集中审理制度。

参加讲座的师生


       在自由提问环节,章武生教授就台湾案件审理方式等问题与沈冠伶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随后,法学院的熊浩老师、班天可老师以及现场的研究生也向沈冠伶教授发问,沈教授一一予以回应。下午四时许,讲座在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本次讲座海报

Copyright © 复旦大学司法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淞沪路2005号法学院 邮编:200438
  网站首页 English